全部文章
3. 30. 2022
Grand Seiko Masterpiece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8 Days SBGD209
激發了一款工藝精湛的Grand Seiko珠寶鐘錶。

Grand Seiko的jewelry masterpieces於鹽尻市生產,微型藝術工坊(Micro Artist Studio)的熟練匠人,自2000年以來一直產製Spring Drivemasterpieces,並將最頂級的鐘錶創新和傳統工藝完美融合在一起。今天,在Watches and Wonders展覽會上,Grand Seiko宣佈推出SBGD209錶款,是Masterpiece Collection的最新作品,其靈感汲取自威風凜凜的白獅。

獅子一直是Grand Seiko的象徵。《叢林之王》於1960年首次於初代Grand Seiko手錶的錶背亮相,也成為該品牌歷久不衰的象徵。以獅子作為品牌標誌,反映了Grand Seiko團隊製造出頂級手錶的雄心壯志,它被稱為「錶中之王」當之無愧。

SBGD209的「東京獅」錶殼採用鉑金950,以堅固、棱角分明的設計和多刻面為其特色。其錶徑為44.5mm,厚度為14.4mm。該錶殼以底側的柔和曲線為特色,不論其尺寸和角度設計為何,皆能舒適地服貼於手腕。透過先冷鍛合金,再使用專為鉑金950開發的獨特超鏡面拋光科技,打造其分明的邊緣和稜線。

錶殼體現了獅子的力量,然而引人注目的卻是優雅地運用在其上的精緻寶石。112顆鑽石固定在錶殼外面,錶圈上另有60顆梯形方鑽。錶圈上的鑽石為手工鑲嵌,製作極為精確,錶圈也仿若光潔的表面,光線在其上均勻流淌。相同高水準的工藝也運用於錶耳,鑽石鑲嵌一絲不苟,如平面般整齊。錶冠鑲嵌著一顆切割精美的鑽石。

面盤上的圖騰代表獅子鬃毛,並以白色打底。精挑細選的黑色尖晶石和小長方鑽呈現錐形,作為分鐘和小時的標記。這些寶石由信州鐘錶工坊的珠寶工坊內技藝精湛的匠人以手工鑲嵌,位於一對極薄的18k白金軌道之間。寬大的指針與面盤底座形成鮮明對比,秒針為淬鍊的完美灰色,與面盤整體色調搭配得天衣無縫。

機芯9R01提供手錶動力。此款Spring Drive機芯由微型藝術工坊的專門團隊製作,具有每月誤差為10秒的精準度和8天的動力儲存。機芯的結構和飾面靈感來自微型藝術家工坊附近的Takabochi Highlands景緻:沿著橋板勾勒出富士山的輪廓,輪系喚起冉冉升起的太陽,紅寶石和藍鋼的螺絲讓人想起諏訪市夜晚的燈火,動力儲存顯示標記著諏訪湖的形狀。機芯的特點是沿著橋板的稜線有凸出的斜面,頂部表面有髮絲紋飾面,這兩個細節完全以手工打造。

SBGD209的限量版僅有五只,將於2022年5月以26萬歐元的價格銷售。

Grand Seiko Masterpiece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8 Day SBGD209
$25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