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30. 2022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Spring Drive 5 Days 200m潛水錶SLGA015
此為Grand Seiko Evolution 9 Style第一款潛水手錶,搭配9RA5機芯。

在Watches and Wonders展覽會面世的SLGA015,為Grand Seiko最新款高性能潛水手錶,也是該品牌Evolution 9系列的最新入門產品。SLGA015採用高强度鈦金屬材質,以令人印象深刻的9RA5 Spring Drive機芯驅動,面盤靈感來自環繞日本列島的海洋。

SLGA015錶徑為43. 8mm,厚度為13. 8mm,上錶耳至下錶耳為51.5mm。防水深度可達200公尺,磁阻為4800 A/m。與不銹鋼相比,高强度鈦金屬更加抗刮傷和抗腐蝕,重量亦明顯減輕(約30%),確保能舒適地服貼手腕。錶圈鑲嵌高度抗刮傷的陶瓷材料,第一次使用於Grand Seiko潛水表以進一步增加錶圈的耐用度。

2020年,Grand Seiko新設計理念問世,稱之為Evolution 9 Style。雖保留Grand Seiko Style的基本要素,也是自1967年以來一直引領Grand Seiko的流行設計理念,但也透過設定嶄新易讀性、舒適性和美觀標準,為下一次世代帶來新的想像。

這款殼型的特點是完美結合了超鏡面拋光表面和髮絲紋表面。這種複雜的表面處理技術,為手錶及其幾何結構帶來活力,也強調金屬合金獨一無二的品質。這款錶鍊採用五環設計,更平滑的鏈環使其與眾不同,三折式錶扣有安全鎖和潛水者延伸裝置。

SLGA015上的指針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躍然於面盤且清晰可見。十二點的雙時標確保即使在水深之處,易讀性依然至關重要。背面使用有防眩鍍膜的藍寶石水晶,可消除面盤上的過度眩光,進而增強可讀性。透過在鈦金屬指針和時標並充分使用LumiBrite夜光塗料,亦加強了夜間能見度。動力儲存顯示位於九點鐘位置,平衡了三點鐘位置的日期顯示。

深黑色面盤是由「Kuroshio Current」,又名為「黑潮」中汲取靈感,它向北經日本流向北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流之一。黑潮引起的洶湧海潮,使SLGA015的面盤呈現出鮮明的表面紋路和深沉黑色。

9RA5是在Grand Seiko創立60週年時,推出的新一代Spring Drive機芯。由於多項創新,其中包括一個新的IC封裝、雙發條盒和偏移魔術槓桿,使9RA5更為輕巧、結構更堅固、更精準,每月的誤差為±10秒,動力儲存為五天。此為量產的第二款採用9RA機芯的Grand Seiko手錶。

SLGA015將於2022年7月上市,價格為11,800歐元。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5 Days SLGA015
$11,8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