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30. 2022
Grand Seiko Evolution 9計時碼錶GMT SBGC251
Grand Seiko Evolution 9系列以全新的Spring Drive計時碼錶擴展至運動領域。

兩年前,Grand Seiko的SLGH002問世,此為這是第一款採用Evolution 9 Style的錶款。該設計理念強調易讀性、舒適性和美感新標準,保留了Grand Seiko Style的基本要素,自1967年以來一直是Grand Seiko設計理念的中心思想,同時更推動新理念的進步,未來的多年內,這些新理念必將定義該品牌的美學。 在今年的Watches and Wonders展覽會上,Grand Seiko發布數款Evolution 9 Style的新款運動手錶,包括SBGC251,這是第一款量產的Evolution 9系列計時碼錶。

SBGC251錶徑為45.3 mm,厚度為15. 8mm,上錶耳至下錶耳為52.6mm。錶殼、錶鍊和三折式錶扣由高强度白鈦製成。白鈦是Grand Seiko型錄中的中流砥柱,因比鋼輕30%而頗受推崇,且更加抗刮傷和抗腐蝕。高强度鈦具有極高標準,所以讓Grand Seiko匠人打造出鏡面拋光和髮絲紋表面的組合。飾面亦強調錯綜複雜的Evolution 9錶殼立體切面。

錶圈能順暢無聲地雙向旋轉,並嵌入具有24小時刻度的藍寶石水晶。重新設計的計時碼錶按把已縮小,且無損其功能。面盤內表面有防眩鍍膜的雙弧藍寶石水晶,透過錶殼背面的藍寶石水晶可以看到面盤內部的機芯。

SBGC251由機芯9R86驅動,在測量時間和計時方面,達到最先進的精準度。這種Spring Drive機芯可量測長達12小時的計時,秒針完美地滑順移動,這就是Spring Drive獨一無二的特色。

儘管面盤佈局功能豐富,但依舊保持著易讀的特色,而這部分要歸功於Evolution 9 Style指針和時標。其尺寸使時間清晰容易讀取,在指針、時標和錶圈上的LumiBrite夜光塗料亦增强了易讀性。淺藍色GMT指針可顯示另一時區,通常用於家鄉時間。時針可以調整到新時區,而不會影響計時精準度。12小時雙向錶圈可以讓佩戴者顯示三個時區。

SBGC251將於2022年9月問世,售價11,500歐元。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Chronograph SBGC251
$11,5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