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30. 2022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計時碼錶 GMT SBGC249
此為限量版Evolution 9 Style Spring Drive 計時碼錶。

2022年是Grand Seiko第一款Spring Drive 計時碼錶問世的15週年。為紀念這個里程碑,Grand Seiko推出了限量版Spring Drive計時碼錶SBGC249,也是Evolution 9系列中的第一款計時碼錶。

2020年,Grand Seiko推出了名為Evolution 9 Style的新設計理念。縱然仍以基本的Grand Seiko Style為基礎,但顧名思義,它有著進化性的發展,為美觀、實用性和易讀性設定了新標準。此種審美在限量版SLGH002上首次登場,今天,隨著SBGC249在Watches and Wonders展覽會亮相,我們看到它將觸角擴展到運動手錶領域。

SBGC249錶徑為45.3mm,厚度為15. 8mm,上錶耳至下錶耳為52.6mm。錶殼和錶鍊由高强度白鈦製成,錶圈鑲嵌藍寶石,高度抗刮傷。高强度白鈦以耐磨性聞名遐邇,也比不銹鋼輕約30%。亦可以進行高度加工,錶殼以超鏡面拋光和髮絲紋表面組合為特色,使其外觀不變形失真。此外,飾面強調獨特的Evolution 9立體切割,強調了錶耳和沿錶冠保護裝置和按把的斜面。

驅動計時碼錶功能的按把經過重新設計,更加靠近錶殼。尺寸縮小,觸感仍然良好。沿著面盤內面是塗有防眩鍍膜的雙弧藍寶石水晶,透過錶殼背面的藍寶石水晶可以看到面盤內部的機芯。

以機芯9R96驅動,這是一款帶有GMT功能的Spring Drive 計時碼錶。它的特點是在自動盤上有一個18k金標章,並且經過特別調整,其精準度等級為每天±0.5秒(或每月±10秒)。計時碼錶可量測長達12小時,秒針以無聲滑動的方式運行,這是Spring Drive 的特點。

面盤的底色選用宇宙藍,靈感來自星空的深沉色調。計時功能具有顯著的易讀性特色。在兩點附近有一個30分鐘的小錶盤,在四點附近的小錶盤下方有一個12小時的小錶盤,計時碼錶秒數集中,在九點處還有活動秒針。此外,在7點附近還有一個動力儲存顯示。GMT指針可以顯示第二個時區,而且由於錶圈可以雙向旋轉,佩戴者甚至可以顯示第三個時區。這是GMT的第一款Spring Drive 計時碼錶。Evolution 9 Style的指針和時標與墨色面盤形成了鮮明對比,其尺寸造就即時讀取時間的可能性。透過在指針、時標和錶圈上充分使用的LumiBrite夜光塗料,更增加其易讀性。

SBGC249限量版700只,將於2022年6月銷售,售價為12,500歐元。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Chronograph SBGC249
$12,5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