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4. 8. 2022
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GMT SBGE277
Spring Drive GMT,以穗高連峰 (Hotaka)為靈感。

名聞遐邇的穗高連峰,最高聳的山峰達3190公尺,妝點著長野縣Grand Seiko信州鐘錶工坊的天際線,也是Spring Drive的故鄉。它由火山活動形成,經過數千年來的風雪雕琢而成,黑暗的山峰與山坡、銳利的山脊和陡峭的懸崖均為其特色。如畫的風景也為Grand Seiko SBGE277提供設計靈感,它也屬於運動系列中的一款Spring Drive GMT。

面盤紋理為Grand Seiko收藏家所熟知。之前使用於SBGA413、SBGA415、SBGA469,近期則應用於SBGE275,此為純白色打底的限量版款式,搭配鮮明的藍色調。SBGE275捕捉積雪皚皚的穗高連峰精髓,而SBGE277的設計靈感,汲取自該山脈引人注目的地質結構。

SBGE277錶徑44mm,厚度14.7mm,長度50. 8mm。儘管尺寸較大,但SBGE277錶殼的實際佩戴效果看起來比可能預期的的尺寸要小巧。而這有幾個原因,例如,錶殼上有下翻的錶耳,錶耳緊貼腕部,使手錶從外觀看來,上錶耳至下錶耳較短。此外,錶冠通常在三點位置,但此款移動至四點位置,使錶殼沿水平軸看起來更小巧、更舒適地服貼於手腕。此款手錶為20巴等級,磁阻4800 A/m。

錶殼為不銹鋼材質,採用了Grand Seiko經典的超鏡面拋光和髮絲紋飾面技術,塑造出不同凡響的平面。旋轉錶圈上有一層耐磨的藍寶石覆蓋層,覆蓋層下面塗有LumiBrite夜光塗料,以確保夜間的易讀性。於2500-3000HV的高壓下合成藍寶石,是所有已知氧化物晶體中最堅硬的,因此幾乎不會被刮傷。

深色岩石圖案的面盤有寬大的時標和指針,再配上Grand Seiko的LumiBrite夜光塗料,確保夜間能見度。面盤的邊框為24小時的刻度,可與紅色GMT指針配合使用,以追蹤第二個時區。此外,錶圈上的24小時的刻度使其可以追蹤共三個時區。

SBGE277由Grand Seiko的Spring Drive機芯9R66驅動。完全上鏈時,動力儲存達72小時,顯示於8點鐘時標旁。小時可獨立調整,在到達新時區時,可輕易重置手錶。

新款Grand Seiko運動系列SBGE277將於2022年5月上市,零售價為NTD195,000。

Grand Seiko Sport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GMT SBGE277
NTD19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