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6. 7. 2022
Grand Seiko
44GS 55週年限量版 SBGP017
錶款靈感來自於信州雲海,慶祝44GS設計55週年。

1967年發表的初代44GS首次體現了「Grand Seiko Style」,一種由9大原則所推動的設計規範,為了賦予Grand Seiko獨一無二的外觀和觀感。事實證明,此設計框架歷久不衰,迄今仍給予Grand Seiko品牌無限靈感。為紀念Grand Seiko 於1967年推出44GS 55週年,Grand Seiko宣佈推出限量版,以特殊的面盤和極度精確的石英機芯為特色,向基本款致敬。

由不銹鋼製成的SBGP017錶徑為40mm,厚度為10.7mm。以Grand Seiko的超鏡面拋光科技處理,成品相當吸睛,不失真飾面,亦是Grand Seiko錶殼工藝的典範之作。具10巴防水性能,磁阻為4800A/m。錶殼搭載不銹鋼五排式錶鍊,有按鈕可開關三折式錶扣。

雙弧度藍寶石水晶鏡面下,美麗的淺藍色面盤以岩石面圖案裝飾,其靈感來源於晨間環繞信州山脈的縹渺雲海。這些濃密的雲層,僅於信州低地上的空氣靜止且潮濕的特殊條件下才能形成,其藍色調來自頭頂上的晴空。雲海曇花一現,與9F機芯的秒針捕捉到的每秒間之短暫瞬間,有異曲同工之妙。

手錶搭載的是特殊版的9F85機芯,精準度可達到年差±5秒。通過使用經三個月磨合程序,並根據其性能特點精挑細選的石英晶體,實現此極高的精準度。面盤上6點鐘時標上方的金色五芒星,象徵提昇至年差±5秒的機芯精準度。

藉由雙脈衝控制馬達,高扭力驅動Grand Seiko寬大的指針,齒隙自動調校機制,使秒針環繞面盤運行時,不會有任何震顛。調整時針時,無需停止秒針,從而保持手錶的高精準度,便於佩戴者改變時區時調整時間。透過藍寶石水晶鏡面錶殼背蓋,清晰可見機芯引人注目的飾面以及淬煉而成的藍鋼螺絲。石英手錶的IC對紫外線相當敏感,通常需要一個封閉的錶殼,而Grand Seiko採取加強的預防措施予以保護。這是第三款有著以藍寶石水晶鏡面錶殼背蓋為特色,並搭載9F石英機芯的Grand Seiko錶款,也是第二款有著藍鋼螺絲為特色之錶款。

SBGP017屬限量版手錶,僅發行2000只,將於7月販售,售價NT$108,000。

Grand Seiko Heritage Collection
Quartz SBGP017
NT$108,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