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4. 12. 2022
Grand Seiko 44GS 55週年
限量版SBGW289
更加小巧的「Grand Seiko Style」錶殼設計,與靈感汲取自日本北部春季之美的面盤交會

1967年,Grand Seiko推出44GS錶款,展現眾所周知的Grand Seiko Style設計模式。正如Grand Seiko的狂熱粉絲們所熟知,44GS在歷史的長河中從未被遺忘。憑藉其獨特的錶殼立體切割、不失真的飾面和引人注目的面盤,44GS不僅在當時頗負盛名,至今依舊是Grand Seiko鮮明設計語言之典範。

Grand Seiko對44GS的現代詮釋於2013年登場,將1967年的基本款改版融入當代感性。至今,距首次亮相已過去55年,為紀念44GS,在此獻上全新限量版手動上鍊手錶,搭配更加小巧的「Grand Seiko Style」錶殼設計和精緻面盤設計。而面盤的設計靈感則汲取自日本北部的春季之美,它也是所有Grand Seiko機械手錶的發源地。SBGW289的錶徑為36.5mm,厚度為11.6mm,從上錶耳至下錶耳的長度僅為42.7mm,其小巧外形的特點,卻又能呈出歷史款式和現代44GS的不朽設計,比例更近似於1967年的原版。

SBGW289的面盤靈感為「桜隠し」,意為「櫻之隱」

手錶每個刻面都經過重新考量,利用Grand Seiko輕巧的手動上鍊9S64機芯卻保留原版手錶的棱角分明的設計。錶圈、多面切割時標和指針也經過重新設計,以配合縮小的尺寸,使其能夠反射即使是最微弱的光線,以交織出無數的光與影。憑藉著Grand Seiko經典的超鏡面拋光及手工拋光的錶殼,飾面依舊堪稱典範。高度拋光表面與採用Grand Seiko髮絲紋表面加工的美麗平面,彼此相互輝映。此款手錶配有不銹鋼錶鍊。

日本大自然擁有豐富多樣的景緻,轉瞬即逝,又令人難以忘懷。Grand Seiko擅長從大自然中汲取靈感,並將其融入於手錶。例如,SBGW289的面盤來自於「桜隠し」(櫻之隱),指春季時,日本北方的櫻花和白雪相互交融,形成精緻的粉紅,並且閃爍著幽微的銀色調,完美捕捉春陽下,雪地裏櫻花驚鴻一瞥的瞬間。

精緻的雲母摺(kirazuri)紋路進一步凸顯出面盤動態的特性,其可詮釋為「閃耀的畫」,此款機芯是由工匠職人在Grand Seiko 雫石高級時計工坊以手工組裝。9S64為機械手動上鏈機芯,具有72小時的動力儲存和每天-3至+5秒的精準度等級。

SBGW289為限量版,共1200只,錶殼底部鐫刻「LIMITED EDITION」字樣和個別序號,旁邊為Grand Seiko獅子紋章。為復刻系列(Heritage Collection)的新款,於6月上市。

 

Grand Seiko Heritage Collection
Manual SBGW289
NTD15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