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7. 6. 2022
Hi-Beat 36000 80小時
“夜樺樹” SLGH017
Grand Seiko著名的“樺樹”面盤推出暗色款。

岩手縣白樺樹而獲獎的Grand SeikoSLGH005,為Grand SeikoEvolution9系列引進激動人心的新款手錶。今日,Grand Seiko發佈SLGH017「夜樺樹」,是該品牌設計數一數二知名的最新重疊紋理。SLGH017具體呈現Grand Seiko的理念——「時間的本質」。它採用有機樺樹紋理,以層次性的黑色呈現,使具有極動態的面盤如峰谷起伏,並賦予新的面向。其靈感源於Hiraniwa高原夜色中的白樺樹林。除新的面盤顏色外,錶殼由高強度鈦製成,這種合金重量只有不鏽鋼的70%,擁有更高的抗腐蝕性。

SLGH017是Evolution 9系列的最新款,以Evolution 9 Style的設計為特色。毋庸置疑地,Evolution 9深受該品牌的經典影響,但其設計準則卻深植奠基於Grand Seiko的未來,並加強了本就強而有力的製錶理念,造就Grand Seiko成為如今精確、易讀、耐用與美觀的手錶。

SLGH017錶徑40mm,厚度11.7mm,兩邊錶耳相距長度為47mm。除高度舒適的尺寸外,錶殼形狀的設計能服貼各種手腕,重心較低,以確保日常舒適佩戴。

鈦合金廣泛地應用於Grand Seiko手錶中,2022年初,Evolution 9系列推出的五款高強度鈦的新運動錶款,SLGH017是該系列推出以來的第一款鈦樺樹錶款。飾面品質優異,鈦合金採用Grand Seiko的超鏡面拋光和髮絲面為其特色。此組合增強手錶的幾何立體呈現,強調平面連接處的銳利線條和角度。錶圈的頂部表面刻以髮絲紋飾面,側面則拋光至光亮且不失真。

如同過去的白樺樹錶款,一登場即奪人眼目。為製造SLGH017高度紋理面盤,Grand Seiko將基底金屬壓製七次而非僅僅一次,才能確保其紋路的深度,同時亦不損害面盤結構的完整。為達到所需顏色,還需要多次塗層。

時針和分針顯而分明,來自1960年的初代Grand Seiko汲取靈感。時針末端形狀與小時時標最內部寬度保持精準一致。由經驗成熟的製錶匠人謹慎地彎曲秒針和分針,以儘可能確保極高的易讀性。每個小時的時標均透過鑽石切割打造,具有完美平鏡般的飾面,即使於最幽微的光線中亦能反射,提高各種光源條件下的整體易讀性。

SLGH07搭載Hi-Beat 36000 9SA5機芯,於2020年問世,由雫石高級時計工坊的熟練手錶匠人生產。機芯9SA5集諸多技術躍進為特色,包括新型雙脈衝擒縱機構、雙發條盒與明顯游絲末圈的自由游絲擺輪。全新設計的水平齒輪系,亦造就更輕薄的構造,有助於提升手錶的整體舒適性。

新的Grand Seiko Hi Beat 36000 80小時「夜樺樹」SLGH017,於2022年8月以NT$300,000的價格出售。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Collection
Hi-Beat 36000 80 Hours SLGH017
NT$30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