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2. 7. 2023
Sport Tokyo Lion Spring Drive Chronograph SBGC253
汲取雄獅靈感的設計再度登場,作為Grand Seiko 運動系列中的延續錶款。

2019年,Grand Seiko推出了一款新的錶款造型設計,讓人聯想起獅子,這也是該品牌在1960年初代Grand Seiko手錶背面的品牌標誌。自此之後的幾年中,這樣的設計為Grand Seiko 注入活躍的運動感。但直至今日,僅以限量版的形式出現。隨著新款超强度鈦金屬Spring Drive計時碼表GMT錶款問世,以獅子為靈感,强而有力的造型首次以常規錶款,躋身於Grand Seiko Sport系列中

錶殼外型特色之一是其鋒利、有稜有角、有髮絲紋飾面的錶耳。除了讓44.5mm x 16.8mm的手錶舒適地貼合佩戴者的手腕上之外,它們還與超鏡面拋光元素於視覺上相映成趣,同時令人聯想起強而有力的獅爪。計時碼表按把的凹面紋理,可更快速有效率地按壓。搭配滑動調節器的超强度鈦錶鍊確保了舒適、平衡和貼合性。

面盤上,獅子的鬃毛圖案讓人聯想到萬獸之王渾然莊嚴,而深紅色的色調確保了這款運動手錶高度的易讀性和使用性。由於時針和分針使用綠色Lumibrite夜光塗料,在黑暗環境中仍能夠易於閱讀,而GMT(24小時指針和24小時刻度)則使用藍色Lumibrite夜光塗料,散發明亮的光。

Spring Drive計時碼表GMT  9R86機芯提供動力,確保每月±15秒的精度。身為Spring Drive1計時碼表,這款手錶的特色在於計時秒針,其流暢的運行展現了時間自然的流淌。這種計時功能,加上GMT和20bar的防水性能,代表著SBGC253不僅精準度高,外觀舒適,而且適宜日常佩戴。

透明的錶殼背面可以欣賞精緻的Spring Drive機芯,錶殼背蓋的玻璃上隱約浮現獅子標誌。

SBGC253於2023年3月發售,以NTD350,000的價格銷售。

Sport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Chronograph SBGC253
NT$35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