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27. 2023
SBGY026花筏(Hana-ikada)搭載Spring Drive機芯
玫瑰金的限量版令人聯想到漂浮在寧靜水面上的點點櫻花瓣。

春分之後就意味著春天的降臨,當微風吹拂過日本櫻花樹梢,遍地落英繽紛。粉白的花瓣隨著微風在空中輕輕飛舞,直到紛紛降落在小溪、湖泊、河流和池塘裡。櫻花花瓣鋪滿平靜水面的現象就稱為花筏(hana ikada),也是日本鹽尻信州時之匠工坊所推出最新款手動上錬Spring Drive錶款的靈感來源,Grand Seiko的Spring Drive錶款都是在此作坊製作完成。

38.5 x 10.2mm的玫瑰金錶殼賦予SBGY026錶款無與倫比的頂極與考究的高品質,但是美麗的粉紅色錶面更能引人注目。與另一款廣受歡迎的Spring Drive錶款SBGA413 「Shunbun」錶面採用同款的圖案、顏色和質感,但新推出的錶款以其微妙的融合感和充滿活力的粉色系更加受到青睞。與玫瑰金款式相比,新款錶面選擇與初版「Shunbun」錶款不同的尺寸。

SBGY026錶款採用Spring Drive 9R31機芯,並以創新的雙發條盒而著稱,其中兩個平行設置的主發條可以提供長達72小時的動力儲存,並由隱藏在機芯大夾板背面的藍色指針做為顯示方式。搭載30顆寶石的9R31機芯其精準度為每月±15秒(或每天±1秒),同時也可讓您體驗手動上錬的迷人享受。只要轉動錶冠,秒針便會以完美流暢的動作滑過受到帶有花筏意象的錶面,反映出時間本身的自然流動。

玫瑰金錶殼的外型採用正裝系列的風格,以其優雅的弧度鏡面拋光錶面聞名,這種設計需要採用全新變形的超鏡面研磨工法才能呈現。自上市四年來,這款錶殼設計就為手動上錬的Spring Drive錶款和機械錶款增添許多光彩,並在短時間內成為該系列的經典造型。

SBGY026錶款搭配咖啡色鱷魚皮錶帶,以及金色的三折錶帶扣。錶帶的淡紅色調與錶殼、錶面、立體時標和指針的配合,都達到一種和諧的設計感,完美捕捉日本的春天之美。

SBGY026限量100隻,於2023年4月正式販售,訂價為NTD740,000,正好趕上春天來臨之時的配戴享受。

如圖所示,此處展示的腕錶是不具備實際功能的產品樣本。

Elegance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Manual SBGY026
NT$74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