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27. 2023
Spring Drive GMT「穗高岳」SBGE295
GMT錶款的靈感來自夏季穗高連峰的高地。

廣袤的和穗高連峰躍然於長野信州的天際線。在Grand Seiko所有Spring Drive製作的發源地,即Grand Seiko的信州鐘錶工坊,這裡的工匠有幸能目睹如此壯麗的景色。這樣的景色便是Grand Seiko 運動系列中最新的Spring Drive GMT SBGE295的靈感泉源。

穗高高原經歷短暫的夏天,而設計靈感正是從這裡,SBGE295的面盤借用了高原蒼翠的色調和動態的紋理,讓人透過面盤聯想起夏季滿山的翠綠。Grand Seiko的收藏家可能十分熟悉面盤紋理,因為SBGA413、SBGA415和2022年的BGE277錶款亦從和穗高連峰汲取了靈感而受到矚目。

SBGE295採用不銹鋼外殼,直徑44mm,厚度14.7mm,長度50. 8mm。採用Grand Seiko經典的超鏡面拋光飾面,在錶殼的不同部分交替使用鏡面拋光和髮絲紋表面。錶耳向下彎曲,伏貼手腕,使手錶的錶耳看起來更短。搭配四點鐘位置的偏置錶冠,尺寸看起來比實際上更纖巧,整體為舒適而設計。

可旋轉的雙向錶圈採用耐用的合成藍寶石覆面。下方是Grand Seiko的Lumibrite夜光塗料,錶圈上的所有白色部分都會於黑暗中發光。合成藍寶石面是所有已知氧化物晶體中最硬的,在2500-3000HV下,抗劃性極高。

具活力的綠色面盤具有顯眼的大時標和指針,並且以Lumibrite夜光塗料為特色。24小時環構成面盤的框架,可與GMT指針和24小時錶圈一起使用,共可追蹤三個時區。

這款手錶的防水為20bar,磁阻為4800A/m。

SBGE295在Grand Seiko的Spring Drive9R66機芯上運行。機芯在完全上鏈時具72小時的動力儲存,面盤上八點鐘可見一個動力儲存指示器。9R66是真正的GMT,因此時針可以獨立調節,而GMT指針則固定於起始時間。

SBGE295於2023年7月發售,售價NTD195,000。

如圖所示,此處展示的腕錶是不具備實際功能的產品樣本。

Sport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GMT SBGE295
NT$19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