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11. 10. 2021
深受「勝色」啟發的 SBGA469
面盤經特殊處理的Grand Seiko Boutique Online專賣款。

獨特的靛藍染料「勝色」有著悠久的傳統,可追溯到15世紀戰國時期的日本。這種靛藍染料的獨特藍色調象徵勝利,常用於武士穿著的鎧甲上。Grand Seiko先前在SBGC238型號的面盤上使用這種顏色,獲得極佳效果。今日Grand Seiko將這種活力飽滿的色調與品牌廣受好評的岩石紋理相結合,應用於使用Heritage Collection中Spring Drive的SBGA469面盤上。

這款岩石紋理圖案曾出現於作為Japan Seasons 特殊版系列中的SBGA413「春分」腕錶,以令人聯想到櫻花的淺粉色調呈現。而在本錶款中,深藍色的岩石質感則更為典雅。

面盤有寬大的時標,與藍色調形成鮮明對比。Grand Seiko經典指針表面採髮絲紋處理,防止因深色面盤而造成誤讀。一如往常,時間的易讀性才是我們最重視的。

SBGA469直徑41mm,厚度12.5mm,長度49mm。不銹鋼錶殼為廣受讚譽的Grand Seiko Style提供了當代詮釋。該款手錶有著引人注目的立體切割,採用長而多面切割錶耳,從中間錶殼延伸至錶鍊,提供舒適的人體工學設計。髮絲紋面及超鏡面研磨相融合而呈現優雅之姿。錶冠位於三點鐘位置,錶殼有10氣壓防水。SBGA469配有錶鍊及錶扣。

藍寶石水晶底蓋可一覽Spring Drive 9R65機芯。Spring Drive由位於長野縣信州的鐘錶工坊打造,結合發條與電磁調節器,無需外部供電即可運作。精準度高達日差一秒,其秒針流暢的滑秒動作為Spring Drive技術獨有的特點。

SBGA469是Grand Seiko Boutique Online專賣款,零售價為NT$145,000。本錶款於2021年12月15日上市。

Grand Seiko Heritage Collection
SBGA469
NT$14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