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9. 25. 2021
以9F為動力來源的Grand Seiko SBGX347和SBGX349「月華Gekka」
SBGX347和SBGX349「月華」搭載Grand Seiko高性能石英機芯9F61,男女皆適用的全新理想組合功能。

SBGX347和SBGX349的不鏽鋼錶殼直徑34mm、厚度10.7mm、長度41.5mm,回到傳統正裝錶的經典尺寸。錶殼靈感來自Grand Seiko在1960年問世時第一款男錶,窄型錶圈,配有能媲美過去壓克力水晶的耐磨箱型藍寶石水晶鏡面。錶耳寬18mm,防水30米,加皮革錶帶重量僅47公克。

Grand Seiko的主題「The Nature of Time」是這款錶的顯著特點。面盤靈感來自「月華Gekka」,表達美麗的月光和夜空的顏色。

SBGX347—
「月華」月光

面盤平滑清晰,獨特的質感引人注目。皎潔的白淨面盤不禁讓人聯想到寧靜的月光。

SBGX349—
「月華」夜空

對比之下,這款錶的面盤以黑藍色刻畫出廣闊的夜空。

兩種面盤都是刻面大型時標,搭配鋒利的指針。印在面盤的標記為各個時標間分鐘的位置,此外,面盤上僅有12下方的品牌標誌這一明顯的文字,打造純淨的面盤樣式。

這款表配有Grand Seiko的高性能石英機芯9F61。機芯的二倍步進馬達讓Grand Seiko得以採用較長較重的指針;減震游絲能消除秒針行進時產生的任何抖動;經過磨合程序的石英晶體配上設定好的IC,IC程式會針對石英因溫度變化產生的反應做調整。透過這些創新特色,機芯9F61維持了年誤差±10秒以內的驚人精準度。

Grand Seiko Elegance Collection
SBGX347 "月華"
NT$102,000
Grand Seiko Elegance Collection
SBGX349 "月華"
NT$102,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