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9. 1. 2023
機械錶 Hi-Beat GMT「床紅葉」SBGJ273
大自然與建築物的結合賦予品牌靈感,打造出這款經典的 Hi-Beat GMT 腕錶。

在日本,四季所蘊含的意義不僅是一個告知土地冷暖溫度的時間表。四季融入了日常生活,能夠讓人們駐足,自然而然欣賞每一季的獨特魅力。

 

Grand Seiko Hi-Beat GMT 最新錶款深受此種精神影響,其錶盤飾以日本極為獨特的秋季美景。SBGJ273 新款腕錶靈感源自床紅葉 (yuka momiji),當室外楓葉變化為熱情洋溢的紅色時,經過室內塗漆地板映照,即可在傳統日式建築裡邂逅寧靜瑰麗的紅葉。地板映照出繽紛色彩,同時亦保留著其條紋形狀。

SBGJ273的錶盤飾有條紋圖案,經過拋光而散發明亮光澤,並呈現豐富深紅色彩,展現出火紅樹葉與深色反光地板本身之間映照出的色彩微小變化,完美詮釋床紅葉。GMT 指針讓該錶盤的深度和複雜度更具吸引力,採用鮮明金色來增加秋天的感覺,同時確保高對比度和易讀性。鑽石切割的指針和時標延續這種美感與易用性的結合,反射出令人愉悅的光線,同時確保即使在光線較暗時仍可以清晰讀時,無須使用夜光材料。這款新腕錶與所有 Grand Seiko GMT 腕錶一樣,搭載獨立的當地時間時針,當佩戴者旅行時,可在旅行時輕鬆向前或向後更改時間。

 

就設計精神而言,該款腕錶沿襲了限量版 SBGH269 錶款的設計精神,採用相同錶殼圖案和色調,但使用不同錶殼且不具 GMT 功能,也承襲了今年年初的 SBGJ271 的設計概念, SBGJ273與SBGJ271 腕錶有著相似的理念,但後者採用的設計意象是塗漆地板所映照的明亮白雪。

SBGJ273 外殼造型已成為 Grand Seiko 機械腕錶製錶經典特色。該錶款受 1960 年 Grand Seiko 的首款設計影響,其錶徑 39.5mm、厚度 13.9mm,飾有突出的箱型水晶鏡面、優雅的中尺寸錶殼及經過超鏡面拋光的多面切割錶耳,增強了其中世紀風格的精美外觀。

為 SBGJ273 提供動力是Hi-Beat 36000 GMT Caliber 9S86,該機芯特色為自動上鍊,且動力儲存為 55 小時。由於 Caliber 9S86 的振動速度每秒振動 10 次,因此具絕佳長期穩定性,並可抵抗撞擊等外部因素。Caliber 9S86 依 Grand Seiko Standard 進行測試,可以達到平均日偏差 +5 秒到 -3 秒。

SBGJ273 錶款於 2023 年 9月發售,售價為NTD205,000。

Hi-Beat 36000 GMT
SBGJ273
NT$20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