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8. 24. 2023
9S機芯
25週年限量版
SBGM253和SBGJ275
Grand Seiko推出兩款全新GMT錶款以慶祝9S機芯25週年

1998年,Grand Seiko推出了9S機芯,這也成為該品牌打造現代機械錶的基礎。而在此基礎之上,最終催生出一系列的新款高震頻機芯、一種革命性的擒縱系統、全新的GMT款式,就在今年,Grand Seiko也推出首款機械計時碼表。

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Grand Seiko推出了兩款全新的9S機芯GMT款式,藉此向岩手縣致敬,也是此款機芯成員的誕生地,Grand Seiko以手工組裝所有機械機芯的地方。這兩款錶款分別為Sport系列和Elegance系列,每一款都將想像幻化到Grand Seiko位於雫石町的工作室窗戶所能遠眺到的高聳山峰之上。

Grand Seiko reference SBGM253.
Grand Seiko reference SBGJ275.

以SBGJ275來說,藍色錶盤描繪了黎明時分罕見的雲海,當時潮濕的空氣形成彼此重疊的濃密雲層。這種藍色色調的靈感源自於岩手山上,被這些雲層覆蓋的天空。這款GMT錶款搭配可旋轉的藍寶石水晶錶圈和具備獨立當地時區功能的 9S86機芯,可以同時展示三個時區的時間。在錶款背面,淡藍色的陽極氧化鈦擺輪也與美麗的錶盤相得益彰。儘管不是潛水錶款,但極高的防水性能更適合那些會前往各種不同環境的旅人。這也是Grand Seiko第一次推出搭載20巴防水性能且搭配透明底蓋的機械錶款。

至於另一款全新的GMT紀念錶款SBGM253,是採用 Elegance系列的經典外型。搭載9S66自動機芯,每小時震動28,800 次,可以提供整整三天,72小時的動力儲存,同時具備經典的比例和細緻的造型。與Sport系列GMT錶款相同,錶殼背面的透明底蓋可以展示經過同樣陽極氧化處理的特殊擺輪,只是這一次它是呈現出專屬於Grand Seiko的迷人藍色調。

錶盤面上有美麗淡藍色的太陽放射狀的紋理圖案,讓人聯想到從岩手山頂望過去的晴朗天空,在錶盤周圍以一種較深色協調的藍色打造24小時的刻度,也確保這款GMT錶款具備絕佳的可讀性,並且同時展現出現代Grand Seiko經典款式的精妙之處。

全新的GMT錶款都採用不鏽鋼錶殼與錶帶。搭載9S機芯的Elegance系列25週年紀念版 SBGM253,全球限量發售1,700只,搭載9S機芯的Sport系列25週年紀念版 SBGJ275則是全球限量2,000只即日起Grand Seiko Boutiques搶先預購鑑賞。

Elegance Collection - Limited Edition of 1700
Automatic GMT SBGM253
NT$165,000
Sport Collection - Limited Edition of 2000
Hi-Beat 36000 GMT SBGJ275
NT$22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