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27. 2023
Masterpiece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8 Days「白獅」 SBGD213
Grand Seiko新款珠寶錶的靈感源自於歷久不衰的品牌象徵。

Grand Seiko自1960年推出第一款在錶殼背面以獅子標誌作為裝飾的腕錶後,獅子就已經成為品牌的象徵。然而,這隻獅子不僅僅是一種象徵,同時也是Grand Sei的設計師與製錶師的靈感來源,他們製造出的錶款也能讓人聯想到森林之王的強大與威風。

去年於日內瓦舉辦的2022 Watches and Wonders上,Grand Seiko推出由Micro Artist Studio的工匠大師們精心製作的SBGD209。在今年2023 Watches and Wonders上,Grand Seiko繼續推出這款迷人錶款的進階版。SBGD213是另一款Spring Drive的大師傑作,結合高度藝術價值與工藝技術喚起雄偉的白獅,這次採用藍寶石與珍珠母貝來紀念Grand Seiko的代表性顏色。

Grand Seiko的珠寶大作是由Seiko Epson位於長野縣鹽尻市的工坊所製作,這次的作品是匯集了信州鐘錶工作室的珠寶工匠大師,以及來自微型藝術工作室備受讚譽的頂級製錶師的專業技術,是共同合作的結晶。

充滿活力的錶殼是用鉑金950的材質製作,直徑44.5mm、厚度14.4mm,堅固且稜角分明的設計突顯出獅子的力量。為了呈現錶殼的銳利邊緣和突出的狹長隆起部分,以冷鍛工藝處理合金材質,並採用專為鉑金材質開發的超鏡面研磨技術進行拋光加工。

112顆鑽石裝飾在錶殼表面,另有60顆長棍形切割鑽石則是鑲嵌在錶圈上,由於這些鑽石的精準鑲嵌,讓整個表面似乎形成了單一的平面。錶盤上,手工鑲嵌在非常薄的18K白金槽鑲、藍寶石和長棍式鑽石之間,排列出時和分的時標。由外向錶盤中心逐漸變細,選用珍珠母貝,以Grand Seiko最具代表性的藍色完成。有48顆鑽石以及12 顆藍寶石分別鑲嵌圍繞著時標,藉此提升錶盤的穿透感和美感。錶冠頂端的裝飾是一顆圓形切割的藍寶石,錶殼和錶盤共計有5.62克拉的鑽石,以及1.25克拉的藍寶石,都是手工鑲嵌而成。

藉由與錶盤的對比,大膽、多面切割的指針也讓錶面的數字清晰易懂,能立即吸引目光注意,甚至也與迷人的寶石海洋相映成趣。秒針則是採用完美的灰色調,以配合錶盤的冷色調。

這款腕錶是採用9R01機芯,這是一款在技術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機芯,充分發揮Grand Seiko推出的Spring Drive技術表現。透過依次排列的三個發條盒系統,特點是每個月10秒的精準度,以及能儲存長達8天的動力。為了確保其穩定性,這款機芯採用一個堅固的夾板,可以確保在受到撞擊時,沒有任何齒輪會移位。板邊緣採用複雜的凸斜面處理,頂部錶面則是以精確的髮絲紋作為裝飾,全部都由手工打造。

在視覺上,9R01機芯的靈感是源自於諏訪湖的景色。夾板構造則是勾勒出富士山的輪廓,滑動輪代表夕陽,紅寶石和藍色調節螺絲則是與諏訪市區燈火通明的夜晚相輝映,而動力儲存的指針讓人聯想到諏訪湖的美景。

SBGD213全球限量8只,2023年6月開始開始販售。

Masterpiece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8 Day SBGD213
NT$8,00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