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9. 29. 2023
專訪|產品設計師, Yugo Hibayashi
近一步了解推動Grand Seiko運作的設計師和製錶師。

請談談你的工作生涯

我在2017年加入Seiko Epson ,然後2021年轉到Seiko Watch 集團,主要負責SEIKO手錶設計。目前則是負責Grand Seiko手錶的設計和實現外觀新元件的開發。

可以請您分享在工作上,讓您感到最具挑戰性和最有趣的部分嗎

當我在設計一款手錶的時候,我認為最重要的不僅僅是手錶外觀設計上的美感,還有達到設計的方式,,概念上絕對要夠吸引。因此,每當我有了這方面的想法時,我就會特別興奮。雖然和設計、製造部門同事不斷嘗試不同方法很辛苦,但是當顧客接受我們用滿腔熱情所設計的手錶時,就會忘記這一切辛苦,同時感到無比開心。

請您跟我們分享您所喜愛的Grand Seiko款式

SBGC231 是我在 Grand Seiko 第一個設計的作品,錶殼底蓋上的獅子圖騰一直是Grand Seiko的象徵,代表著手錶之王的強烈野心。為了增添這樣的意象,我從獅子的威嚴造型尋找靈感,打造品牌獨有的全新運動系列。雖然腕表的各個部分都來自獅子的啟發,但兩者之間的關聯更是體現在錶耳的爪子造型上,並以適合運動腕表的方式展現,象徵爪子有力地抓住手腕。

可以分享您目前最想要的Grand Seiko是哪一款。

SBGE285 Evolution 9 系列是我設計的GMT 款式,儘管配有刻著24小時的寬大錶圈,其低重心的錶殼設計讓這樣的大小配戴起來更加舒適。淺灰色紋理錶盤的靈感來自信州的晨霧,我很喜歡這種單色調意象。 大小對我來說剛好,顏色也很容易搭配各種穿搭,不論是正式或休閒服裝都很適合。我認為這款手錶可以在任何場合配戴。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