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8. 12. 2023
專訪|產品設計師, Akira Yoshida
近一步了解推動Grand Seiko運作的設計師和製錶師。

請談談你的工作生涯

我於2015年加入 Seiko集團負責集團在美國及歐洲市場的手錶設計。從2018年起擔任Grand Seiko 的設計。

可以請您分享在工作上,讓您感到最具挑戰性和最有趣的部分嗎

提出新設計又同時保留Grand Seiko的經典與特色相對是個挑戰。我不斷追求嘗試新的創意,提出超越客戶想像的產品。想要達成高品質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以及對細節的堅持。

然而,當心中的作品誕生,看見自己的參與製作的手錶在櫥窗展示時,那些艱辛瞬間化為喜悅。

請您跟我們分享您所喜愛的Grand Seiko款式

我認為最出色的是SLGC001 Tentagraph ,負責設計Grand Seiko的首款機械計時碼表讓我收穫滿滿。設計是一個反覆驗證的過程,我特別花費時間設計和思考如何減少錶盤上空間的浪費,沒有浪費就代表指針、刻度、錶盤和錶殼之間的距離可以減少,這樣就能更容易清楚地讀取時間。我詳細研究規格後和機芯設計師討論一番,最終完成這個簡化的美麗錶盤,我也非常滿意。

可以分享您目前最想要的Grand Seiko是哪一款。

選擇這麼多,讓我很難回答,但現在的我應該會選擇我所設計的SBGW283。這只錶採用了Grand Seiko 少用的圓拱形錶盤,錶殼側面為弧形,背面使用了6顆螺絲拴緊,這樣的設計讓這款錶相當經典,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天藍色的錶盤也讓我很著迷,我相當喜歡像這樣沒有日期顯示的手動上鍊機械錶。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