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27. 2023
Evolution 9
5日鍊200米潛水錶浪潮(Ushio)
SLGA023
「浪潮」面盤採用Grand Seiko的經典藍色。

在去年的日內瓦Watches & Wonders展覽會上,Grand Seiko推出三款搭載Spring Drive機芯的Evolution 9系列運動錶款。奠定於1967年誕生的Grand Seiko原創風格的設計準則,運用在全新的Evolution 9系列,為這些最受歡迎的款式增添易讀性、耐磨性和舒適性。

其中一款200米(Spring Diver)是首次以常規生產的Grand Seiko潛水錶,搭載全新的9RA5機芯,並具備長達5天的儲存動力功能。9RA5是新一代Spring Drive機芯,具備提高準確性和錶款性能的強化設計。其中包括全新的IC設計、雙發條盒以及偏心式魔法槓桿。機芯設計也更輕薄,且結構更堅固(與前代9R自動機芯相比),精準度高達每月±10秒,同時也將動力儲存可達5天。

除了新款的機芯以及新一代的Evolution 9風格,去年的潛水錶特點在於錶面,其靈感源自於黑潮,也是我們所熟知的黑流。黑潮是世界主要洋流之一,日本沿岸的水域都受其影響,除此之外還有資源豐富的親潮,兩者交替造就了世界上最多樣化的海洋區域之一。

今年,Grand Seiko推出全新版的Evolution 9系列Spring Drive潛水錶款,採用陶瓷錶圈以及由Grand Seiko經典藍色所打造的「浪潮」錶面,並以日語中的「潮汐」一詞命名。此款特色圖樣更易於辨識。時標和時、分、秒針都採用夜光塗料(Lumibrite),確保這款腕錶的易讀性,不僅適用於白天的甲板上,同時於潛水和黑暗中也能清晰可見。

Evolution 9系列的人體工學特性在SLGA023也展露無遺,與SLGA015相同,SLGA023採用以高密度鈦合金打造的錶殼與錶帶。錶殼直徑尺寸為43.8mm,厚度13.8mm,還有刻面錶耳和錶冠護罩。同時也歸功於23mm的寬錶耳設計,鈦合金錶帶的頂部較寬,然後往三摺式錶扣的方向逐漸變細,讓配戴時的舒適度和穩定性都大幅提升。

SLGA023的訂價NTD325,000,於2023年8月1日開始販售。

如圖所示,此處展示的腕錶是不具備實際功能的產品樣本。

Evolution 9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5 Days SLGA023
NT$32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