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27. 2023
Evolution 9
Spring Drive機芯
5日鍊高密度鈦合金「諏訪湖」
SLGA019
粉絲的最愛,以高密度鈦合金重新打造的常態性錶款。

Grand Seiko於2021年推出限量版的SLGA007,採用諏訪湖圖樣的面盤,搭配Grand Seiko Evolution 9系列的設計語言。今天,在日內瓦的Watches and Wonders展覽會上,Grand Seiko再次推出SLGA019,這是前款充滿活力設計的延伸,並發展為常態性錶款。

SLGA019的錶面令人聯想到諏訪湖在清晨微風的吹拂下,呈現出波光粼粼的湖面景色。錶面會根據不同角度捕捉到的光線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強調微風輕拂連結。區隔前一代設計,採用銀色系的指針與標誌,讓腕錶的錶面外觀顯得更加低調。然而,錶面的易讀性依然是最重要的,因此大型指針和帶有刻槽的突出時標,能讓使用者快速讀取時間。

40mm的錶殼以高密度的鈦合金打造,比不鏽鋼材質的錶款重量減輕30%,同時還增加了抗腐蝕性和低過敏性的優勢。與其他工業用等級的鈦金屬相比,高密度鈦合金的表面更光亮,透過超鏡面研磨工法拋光後,可以達到更好的鏡面效果,比純鈦金屬的硬度更高。

憑藉其複雜的立體切割、寬切割面的錶耳和較低的重心,SLGA019展現了Evolution 9系列的設計語言。厚度僅有11.8mm,長度47.6mm,具有易於配戴的底座,中段錶殼的柔和弧度可以緊貼手腕,確保整日配戴的舒適感。

SLGA019搭載9RA2機芯,精準度達到每月±10秒,可以達到如此精準的程度全歸功於屏蔽熱感應器,打造機芯的熱補償迴路,其中也包括封裝IC內的晶體振盪器。機芯部分也整合了雙發條盒,可以提供長達120小時的儲存動力。這些雙發條盒有兩種不同尺寸,其排列方式在節省空間的同時,還可以擴大容量。與9R6相比,9RA2機芯利用偏心式魔法槓桿將機芯的厚度減少0.8mm,也使得錶款外型更加纖薄。

拋光質感反映出信州的自然之美,這裡也是所有Spring Drive錶款的誕生地。夾板線條和螺絲孔的邊緣都採用立體切割,任何角度都可以反射光芒,這些都可經由藍寶石鏡面的錶殼背面看到。使用者同時也可以在這裡看到從錶面上動力儲存的指針,這也是9RA2機芯的標誌性特徵之一。

SLGA019於2023年7月開始販售,訂價NTD300,000。

如圖所示,此處展示的腕錶是不具備實際功能的產品樣本。

Evolution 9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5 Days SLGA019
NT$30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