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18. 2023
專訪|Grand Seiko鑲鑽師Tetsuya Ikeda
近一步了解推動Grand Seiko運作的設計師和製錶師。

請談一談你的工作生涯。

我在1989年進入岡谷精密株式會社(即現在的精工愛普生公司),一直以來負責錶盤技術與製造。自從2006年調到珠寶部門後,我主要負責鑽石和寶石鑲嵌。

可以請您分享在工作上,讓您感到最具挑戰性和最有趣的部分嗎?

有一點我們十分講究,在鑲嵌時鑽石的高度和傾斜角度必須契合。 Grand Seiko的寶石固定架是由手工製作,其成敗取決於雙手。故此,每天必須精進技術,不斷進步。因此,當每顆鑽石完美鑲嵌,閃耀出光澤時,我便充滿成就感,感到心滿意足。

請您跟我們分享您所喜愛的Grand Seiko款式

SBGD209。此型號稱為 「白獅」,擁有超鏡面研磨拋光製作的多面體錶殼,上面點綴著鑽石和黑色尖晶石。將寶石鑲嵌在寬闊的超鏡面研磨錶面上,需要更高的精準度和技術,相當富有挑戰性。我可以自豪地說,此高品質錶款正是我們鑲嵌寶石技術真正精髓的化身。

可以分享您目前最想要的Grand Seiko是哪一款

SBGD207。這是一款 8日Spring Drive珠寶手錶,捕捉鄰近的御射鹿池水面。它的錶盤確實令人讚嘆。鑲嵌在鑽石之間的綠色石榴石的清晰顏色,反映了池塘所在的奧蓼科鄉間的綠意盎然,而綠色珍珠母貝錯綜複雜的光芒和周圍鑽石的閃光則讓人聯想到水光瀲灩的御射鹿池,以及池面上倒映的周圍的群山。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手錶。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