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11. 2023
專訪|Grand Seiko 機芯設計師 Eiichi Hiraya
近一步了解推動Grand Seiko運作的設計師和製錶師。

請談一談您的工作生涯。

我在1992年加入精工愛普生公司,並擔任機芯設計的部分。自2000年開始,負責Spring Drive機芯設計的工作。

可以請您分享在工作上,讓您感到最具挑戰性和最有趣的部分嗎?

設計本身就是一項充滿挑戰性的任務,當困難發生的時候,特別是創造新事物並將其融入生產計畫當中的責任就很重大。然而,當我知道我們開發的產品已經送到客戶手中,而且也受到客戶用心對待的時候,我就會感到心滿意足。

請您跟我們分享您所喜愛的Grand Seiko款式。

我最喜歡的有SBGA001,這是第一款搭載spring drive機芯的款式;第一款有計時碼表功能的SBGC001,還有最新推出搭配9RA2機芯的SLGA007/009也都在我的清單上。但是我還是最喜歡有計時碼表功能的SBGC001。我讓動能計時碼表中的機械計時構造設計復活了,並用9R86打造出最精密的計時碼表,而且它所具備的功能也比我想像的多,所以我還是對這款手錶情有獨鍾。

可以分享您目前最想要的Grand Seiko是哪一款。

我最想要的是SLGA009,這是一款搭配最新研發9RA2機芯的spring drive錶款,被稱為「白樺樹」。全新的Spring Drive機芯具備幾項出色的新功能,例如雙發條盒讓手錶能儲能長達5天之久、偏心式魔法槓桿、以及精密封裝的IC設計。這些規格也讓手錶的使用壽命延長許多。錶殼和錶盤的設計也是經過縝密計算,您會發現隨著時間流逝,配戴的樂趣也會日益增加。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