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3. 4. 2023
專訪|Grand Seiko製錶師Yukie Seki
近一步了解推動Grand Seiko運作的設計師和製錶師

請談一談你的工作生涯。

我於1998年加入Seiko Epson公司,一直以來從事機芯組裝。自2018年以來,在微型藝術工坊,負責8日鍊Spring Drive(機芯9R01)和手動上鍊Spring Drive(機芯9R02)的機芯組裝。

可以請您分享在工作上,讓您感到最具挑戰性和最有趣的部分嗎?

我們在處理手工製成的零件時非常謹慎。此外,機芯組件中的每個部件都有嚴格的公差。有1/100 mm的衝壓調整、任何潛在翹曲的校正以及滑輪的間隙調整。我總是儘量減少步驟或觸摸,以避免劃痕。當我遇到一個購買了我實際組裝的手錶的使用者時,我會非常興奮,這是最令人愉快的時刻。

請您跟我們分享您所喜愛的Grand Seiko款式。

配備 9R02機芯的錶款是我心目中認定,極精緻的手工打造機芯。我非常熱愛機芯9R02,那是我首次於微型藝術工坊組裝的機芯。

可以分享您目前最想要的Grand Seiko是哪一款。

配備 9R01機芯的錶款SBGD20。.該機芯十分精確,外形美觀,採用彈簧驅動裝置,動力儲備可達八天。機芯主要部位的輪廓以富士山的剪影為雛型。將它作為丈夫的退休紀念禮物是我的夢想,而我希望它能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