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1. 5. 2022
Atom Moore 攝影藝術
GS9與來自紐約的攝影師兼混搭藝術家對談。

GS9: 感謝你與我們對談。首先,向我們的會員介紹一下你是誰,還有你現在著手的事情吧。

AM:哈囉GS9!很高興可以來這裡進行訪談。我是一名手錶攝影師,拍攝的目的有商業也有藝術。從一開始拍攝手錶演變到現在,已經成為我的混搭手錶藝術。我的代表風格是對鐘錶的各個面向做微距攝影,巧妙地處理,使它們變得與眾不同。從2015年底開始,我一直在做這類藝術,不在紙上,而是直接在鋁板上印刷。

GS9:你是怎樣踏入攝影領域,持別是拍攝手錶的呢?

AM:我從高中開始攝影,拍了一些駭客任務電影動作人偶的特寫。他們看起來真的很像真人,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微距世界的拍攝。我真的很享受這種拍攝的過程,當你第一眼看到時,你的大腦認為它知道正在發生什麼事,然後第二眼,你才發現你被騙了。透過我的微距攝影,你可以看到手錶這個微小機械藝術的各個面向,這是一般人肉眼無法看到的。我開始參加紐約的RedBar錶聚,最後成為古董手錶經銷商AnalogShift的藝術總監。從那時起,我的攝影幾乎完全只集中在手錶上,現在我也很享受和包括Grand Seiko在內的很多頂級品牌合作!

Grand Seiko "Universe" by Atom Moore

GS9:手錶攝影毫無疑問已成為收藏和整個社群的一大重心。這是為什麼?

AM:我覺得,在重度依賴照片內容的社交媒體平臺上,它確實有辦法讓收藏家就算可能無法親眼看到,還是有機會親自體驗細節。當每個人都能體會某品牌的某個細節很特別時,就可以理解以前沒那麼容易理解的事。比如說,除了在展示廳或直接的品牌廣告之外,很難體驗到超鏡面拋光錶殼上無比美麗的反射。當幾張很不錯的照片可以強調這些細節時,就算收藏家無法親自看到實品,仍然有新的方式和手錶互動。

Grand Seiko "The River" by Atom Moore

GS9:你拍攝手錶的風格非常獨特。你能談談你的拍攝手法嗎?你想用你的照片捕捉和喚醒什麼呢?

AM:每一只手錶都有自己獨特的細節。 我喜歡拿起每件新品,在仔仔細細地看之前,先用一般方式探索細節。生產手錶有很多意圖;從設計師到錶匠,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我想讓每個人都能欣賞手錶。我希望和手錶世界沒有真正聯繫的人,能觀賞我的照片,或我的混搭手錶藝術,從中體驗一些東西,然後理解用機械鐘錶知道時間的重要。如果我能把觀看者帶到手工製作的微觀層次,我會很開心。為了用手錶看到我所看到的,我不得不說,我有點沉迷。我喜歡手錶,希望其他人能在我的攝影作品中看到我的熱愛。

每一只手錶都有自己獨 特的細節。我喜歡拿起 每件新品,在仔仔細細 地看之前,先用一般 方式探索細節。
ATOM MOORE

GS9:參加我們11月在紐約舉辦的活動的會員都收到了一份非常特別的禮物,那就是帶著你簽名的Grand Seiko 9SA5 混搭複製作品。請告訴我們更多關於這項工作背後的構思和技術。

AM:當我受託創作一件有特定主題的獨特藝術作品時,我的創作過程中會發生很多事情。在創作了這個主題的獨特攝影作品後,我對細節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經常花時間瀏覽影像,看哪個細節抓住我的注意力。搭載9SA5機芯,我繼續使用類似的技巧,跳脫手錶瀏覽架構。Grand Seiko引用自然藝術的水準極高,所以我嘗試將9SA5視為一個沒有邊界的自然物件。這是這品牌強韌機芯的第一次反覆修改,我試著反映它在藝術中必然會有的進步。能把我的簽名金屬版畫送給參加11月紐約GS9俱樂部活動的人,是我的榮幸!

Grand Seiko "9SA5" by Atom Moore

GS9:在哪裡可以追蹤你和你的作品?

AM:我的藝術版畫、攝影和未來更多嘗試可以在我的網站上找到:AtomMoore.com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