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9. 7. 2022
44GS
白鋼Hi-Beat SLGH013
Grand Seiko第一款非限量配有白鋼錶殼及錶鍊的錶款。

2022年為經典44GS的55週年紀念日:此款手錶以一目了然的棱角,刻面和反光錶殼定義了影響每款Grand Seiko 產品發展的設計語法。此款擁有知名錶殼設計的最新款為SLGH013,由於升級的素材和嶄新的淺藍色面盤,讓人想起岩手山融化的白雪,從Grand Seiko雫石製錶工坊望去,氣勢磅礴的山峰。

Grand Seiko雫石製錶工坊的工匠藉由岩手山感受季節的交替。此種與自然的連結在他們的作品中顯而易見,新面盤與岩手縣的季節流轉有著獨特的聯繫。光線傾瀉在平坦的面盤上,透過多刻面的時標捕捉和反射其光。光與影戲劇性的交錯,吸引了人們反復賞玩,這就是Grand Seiko 的經典特徵。

然而,SLGH013G值得注意的特質,不僅在其引人注目的面盤及卓越的40mm錶殼結合打造的美麗外觀。這是Grand Seiko第一款非限量生產,擁有白鋼錶殼和錶鍊的錶款。

白鋼有明亮的白色調和高度抗耐腐蝕性。PREN(耐點蝕當量數)是高級手錶常用鋼材等級的1.7倍。抱持著以耐久性作為Grand Seiko 製錶理念重要部分, 使用此種具有高抗耐腐蝕性的素材,進一步確保其持久的美感。

此外,SLGH013 以Grand Seiko的9SA5為動力來源。此款精美飾面的自動機芯具36,000 vph Hi-Beat機芯的高精準度和穩定性,長達80小時的動力儲存。其以完全原創的雙脈衝擒縱機構為特色,創造更高的雙發條盒能量傳輸效率。此種擒縱機構是機芯9SA5的許多嶄新特色中最卓越的一環,展現創新和持續精進對機械製錶的重要性。機芯9SA5的雙脈衝擒縱機構,傳統上在往復運動的一個方向上傳遞脈衝。然而,它在另一個方向繞過擒縱叉,直接向其遊盤寶石上的擺輪提供脈衝。

除雙脈衝擒縱機構外,相較於搭載調節器的手錶,引入Grand Seiko遊絲擺輪與雙層遊絲有助於提高耐用性和抗衝擊能力。一般而言,游絲擺輪只能以手動調整游絲校正等時性。於9SA5,獨特的雙層游絲和游絲末端的可旋轉螺柱允許等時性調整,皆透過旋轉螺絲達成。9SA5依Grand Seiko Standard進行測試,在靜態條件下測試時,平均每日速率為令人印象深刻的+5至-3秒。本標準在六個位置和三個溫度下進行測試,持續時間為17天。

SLGH013於2022年10月起上市,售價為NTD275,000元。

Grand Seiko Heritage Collection
Hi-Beat 36000 80 Hours SLGH013
NT$275,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