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10. 11. 2022
Elegance系列SBGY013「御神渡」鍊帶款登場
粉絲熱愛的手動上鍊Spring Drive重現,搭載全新面盤色彩,九節錶鍊。

錶鍊輕薄的正裝錶款

Grand Seiko擅以藝術、工藝和科技說故事並傳達在地感,打造創新手錶而名聞遐邇。過去的兩年,Grand Seiko於此特色體現在迷人且受歡迎的手動上鍊Spring Drive SBGY007,稱之「御神渡」。

以冰藍色紋理面盤和正裝風格錶殼設計為特色。錶殼使用超鏡面拋光技術,於彎曲錶耳上打造不扭曲失真的飾面,同時精湛的工藝也不斷強調出傳統工藝與創新的相得益彰,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追求製造最完美的手錶。

Grand Seiko以全新的SBGY013,發表了熱門的「御神渡」新登場。眾人所熟悉的紋理面盤圖案再度回歸,如今是以白色的形式展現,仿佛千里冰封的諏訪湖。這次仍沿用38.5 x 10.2mm的尺寸,靈活精緻的九節錶鍊為新錶款增添光彩。這是第一款搭配「御神渡」錶殼的錶鍊,亦適用於SBGY007,也是正裝搭配的第一款Spring Drive錶款SBGY003。

御神渡傳說

御神渡的故事,是一個關於眾神行經冰面上的傳說,發源於Grand Seiko Spring Drive手錶的製造地。御神渡源於四座神殿中的兩座,包括位於諏訪湖兩端的諏訪湖大神殿,以一種自然現象將兩個神殿連結。每隔幾年冬天,湖面結冰時,冰上就會有如巨大山脈般的隆起,延伸至兩端。這條長長的冰脊因地表下活躍的溫泉而產生,發出宛如雷鳴般的聲響,綿延數千公尺。傳說中,聲響是由隱身在湖水兩頭神龕中的神靈發出。根據傳說的解釋,它們是眾神行經結冰的諏訪湖的足跡。

這個仿佛冰封湖面起伏的面盤,是由工匠用數種錘子錘製而成。為搭配圓潤、傾斜的面盤和藍寶石水晶鏡面,多刻面、鑽石切割的時標採取弧型設計,秒針和分針也同樣為弧形設計。正因為Spring Drive機芯,秒針滑動時沒有絲毫滴答聲或顫動,流暢滑行,反映出時間自然流動。在鹽尻市愛普生的信州鐘錶工坊,每只秒針都由一工匠們以傳統藍鋼製成。

9R31-雙發條盒

美麗面盤下的內部機件是以創新的技術製成,其精確性和美觀本身已經朝著鐘錶傳奇邁進一大步。Spring Drive機芯9R31在30顆寶石中運行,每月精準度為+/-15秒(平均每天+/- 1秒),上鍊一次可運行72小時。動力儲存可透過大型髮絲紋飾面夾板橋背面之指示器讀取,與面盤各具風采,吸引著佩戴者的注意力和讚歎。透過錶殼背面,可見的每個鋼螺釘都是以手工淬煉的藍鋼製成。

9R31採用雙主彈簧結構,如同Masterpiece機芯9R02,由Grand Seiko 的微型藝術工坊製造。當手錶的使用者决定偶爾給這只時髦的手動上鍊手錶喘息空間,三天的自主運轉就足以彌補週末的不足。此外,御神渡最新推出的九節鍊帶十分適合日常穿著。

SBGY013於2022年11月上市,零售價為NTD260,000元。

Grand Seiko Elegance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SBGY013
NT$26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