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10. 11. 2022
Evolution 9 Hi Beat 36000
「Midnight」SLGH019
著名的Grand Seiko 面盤符合未來世代設計。

Midnight

Grand Seiko 面盤之所以享有盛譽,除了品質,也在於能喚起某地某時的記憶的藝術設計。於眾多面盤中,能令人聯想起岩手山的面盤是最豐富、最為美麗的。迄今,Grand Seiko 已經打造了十多款手錶,以一眼望去即可識別的圖案為特色,根據一天中的時序推移或季節更迭,以廣泛色調製作,呈現岩手山遠近高低各不同的面貌。

嶄新的SLGH019僅在Grand Seiko Boutique Online獨家販售,以藍色的岩手山圖案面盤為特色,在漆黑、晴朗、月光燦爛、星光閃爍的夜晚,名聞遐邇的岩手山汲取靈感。藍色面盤美麗且細緻的紋理,完美符合大家所期待的岩手圖案面盤,鑽石切割的時標讓人聯想到燦爛的天空。

岩手山圖案面盤首度出現於2006年的SBGL001,是經典Grand Seiko機械手錶。雖然它在某種程度上如同日光放射,如其名稱一般的圖案從中心輻射,仿佛鳥瞰岩石、條紋狀山峰的景象,但它遠比日光放射面盤更具戲劇性和獨特性。它與Grand Seiko 的聯繫源於它與Grand Seiko 雫石時計工坊接近,是Grand Seiko 機械製錶的故鄉。匠人們可以在他們的工作之餘仰望,自工作室的窗戶眺望嶙峋的山峰,欣賞著激發靈感的景致。

儘管岩手山錶款的每一個面盤都令人興奮,但各種的變化又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擁有第一個以新的Evolution 9風格為特色的岩手山面盤。它結合了Grand Seiko 的最新且最令人驚豔的特色,包括:以Evolution 9徹底重新解構現代化的Grand Seiko 風格;並且以9SA5機芯設計構思下,裝載於十多年來Grand Seiko 收藏家所熟悉的面盤類型。

Evolution 9 Style

後來它逐漸擴展,包含一些運動型Spring Drive機型,但Evolution 9設計最初是在下一代Grand Seiko 機械中誕生的,其9SA5機芯具80小時的動力儲存。Grand Seiko 設計師面臨著挑戰:製作一款可連結Grand Seiko 設計的基石,也就是Grand Seiko style,同時要描繪出Grand Seiko未來的設計語言。

仔細檢視Evolution 9錶殼、錶鍊和面盤,能回溯1967年Grand Seiko Style,體現經典44GS手錶。打造Evolution 9的過程,Grand Seiko 放大並強化粉絲們熱愛的元素,指針和時標更大膽鮮明。由於時針截短,分針劃出軌跡,可讀性得到極大的提升。12點鐘的標誌是一種表態,它的形狀莊嚴但熟悉,可以輕易一眼認出加大的Grand Seiko。錶殼的重心較低,機芯較深,使錶冠位置較低。

9SA5內部

Evolution 9系列的機械手錶都以新的9SA5 Hi-Beat機芯為特色,而新的SLGH019也不例外。機芯 9SA5是Grand Seiko 機械鐘錶製造的未來,代表著巨大的飛躍和鐘錶製造方面的進步,這是Grand Seiko價值觀的獨特典範。它不僅外形美觀,性能卓越,具80小時的動力儲存,亦具有全新的雙脈衝擒縱系統,具有自由彈簧天平(Grand Seiko首次採用)。它由Grand Seiko 自始開發,除了精準度和節能外,亦有持久,易於維護的特點。兩個發條盒按順序排列,性能强大。所有這些組合而成自動機芯,儘管它擁有每秒10次的高頻率,但仍有大量的動力儲存。

「Midnight」SLGH019僅在Grand Seiko Boutique Online獨家販售,價格為NTD300,000元。

Grand Seiko Evolution 9 Collection
Hi Beat 36000 80 Hours SLGH019
NT$300,000
Keep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