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12. 18. 2020
SBGR321 歡慶 Grand Seiko 60 周年
限量 2,500 只的 SBGR321 使用特殊面盤和機芯,是 Grand Seiko 的重要里程碑。
Grand Seiko SBGR321 wristwatch with a blue dial and red accents on a tabletop.

60 這個數字,在日本文化中十分重要。當一個人年滿 60 歲,就會慶祝「還曆」之年,相當於重生。這是一個榮耀與發揚歷年成就,同時展望未來的時刻。2020 年是品牌成立 60 周年,Grand Seiko 的「還曆」之年。他們在這一年中陸續推出令人期待的主題錶款,並使用藍色和紅色表達日本高級製錶工藝已歷經六個十年。(其中一款便是使用新創 9SA5 機芯為動力來源的 SLGH003;您可以在此處了解更多關於該錶款的資訊。)

最近公布的 SBGR321 也是這項慶典的延續,這款腕錶以雫石工坊附近的岩手山黎明時美麗的藍天為靈感,而雫石工坊正是 Grand Seiko 鐘錶師打造所有錶款的地方。

Grand Seiko SBGR321 wristwatch with a blue dial and red accents on a tabletop. SBGR321 美麗的幾何造型,完美體現 Grand Seiko 的設計精髓。
Zaratsu polishing detail on the case of Grand Seiko SBGR321. 超鏡面研磨打造出無瑕光滑飾面。

SBGR321 錶殼尺寸為 40mm x 13mm,是當代詮釋 Grand Seiko 風格的完美典範。不僅有醒目的幾何外形,多刻面長錶耳從錶殼延伸而出,並向下彎曲以貼合手腕。表面拋光結合可如鏡面般反射光線的超鏡面研磨與髮絲紋研磨,更進一步突顯了幾何形狀的美麗。旋入式錶冠位於三點鐘位置,錶殼可防水 10 氣壓。

Macro of Grand Seiko SBGR321 wristwatch with a blue dial and red accents. 鑽石切割指針與時標讓面盤看起來更加俐落美觀。
Macro of Grand Seiko SBGR321 wristwatch with a blue dial and red accents. 鑽石切割指針與時標讓面盤看起來更加俐落美觀。

面盤活力四射的藍色,是刻面時標的完美背景,時標視覺份量十足,也與美麗的藍色形成強烈對比。此款也採用了 Grand Seiko 最具代表性的指針,指針上方表面採髮絲紋研磨,以避免隱沒在深色面盤中。一如往常,易讀性是非常重要的設計考量。為了表現藍天上的黎明,秒針的尖端塗上紅色。

背面使用透明錶底蓋,可以看見美麗的 9S65 機芯,日差 +5/-3 秒,動力儲存 72 小時。機芯的加工方式非常特殊。自動盤由結晶鈦和鎢製成,美麗的藍色表面是以名為陽極氧化的電化學工法製成,也就是在金屬上形成有色薄膜(氧化膜的厚度不同,可產生不同的顏色)。撇除美學考量,鈦金屬盤也可提升手錶的抗震性,鎢金屬盤也能產生上鍊所需的慣性。

SBGR321 open case back with blue oscillating weight. 鎢金屬盤確保腕錶可自動上鍊。
SBGR321 open case back with blue oscillating weight. 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內部的紅色內環代表照耀雫石工坊的日出。

SBGR321 搭配百搭五鏈式錶鍊,是一款適合各種場合的腕錶。錶耳上有鑽孔,更換錶鍊或錶帶更為容易,讓配戴者搭配不同穿搭。

SBGR321 全球限量推出 2,500 只。

Grand Seiko Heritage Collection
SBGR321
NT$1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