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12. 18. 2020
以三款 Sport Spring Drive GMT 手錶追蹤時區
SBGE253、SBGE255 和 SBGE257 展現 Spring Drive GMT 全新運動風格,手錶尺寸更小巧。

去年,Grand Seiko 推出三款 Spring Drive GMT Sport 錶款。SBGE253、SBGE255 和 SBGE257 結合 Grand Seiko 專利機芯和經典運動手錶設計,以擁有 GMT 功能的 Spring Drive 機芯手錶為 Sport Collection 增添生力軍。

此系列問世之前,有類似功能的 Sport Collection 手錶包括 SBGE201 和其延伸款式,還有 Grand Seiko 的計時碼錶(目前 Grand Seiko 所有的 Spring Drive 計時碼錶都有 GMT 功能)。其他錶款的直徑為 43.5mm,有些錶款尺寸更大,本系列錶款直徑 40.5mm,屬於尺寸較小的錶款。

SBGE255 是藍色調錶款。

本系列推出三款截然不同的錶款:SBGE253(黑色面盤和錶圈搭配紅色 GMT 指針)、SBGE255(藍色面盤和錶圈搭配淺藍色 GMT 指針)和 SBGE257(綠色面盤和錶圈搭配金色調 GMT 指針)。

最引人注目的細節是錶圈,固定式錶圈採用防刮陶瓷,顏色與面盤相同。錶圈上以大字標示 24 小時刻度,方便配戴者追蹤第二個時區。

指針和時標經過細緻拋光處理,並塗滿 Lumibrite 塗料造就卓越的夜間辨識度。指針的打磨工法方便配戴者讀錶,三款手錶的時針和分針表面都採用髮絲紋處理。這麼做是有原因的。由於拋光指針反射能力強,因此容易隱沒在深色面盤上,但有髮絲紋的指針沒有這個問題,在深色表面上反而對比更強。對 Grand Seiko 來說,易讀性是格外重要的,也十分符合品牌的設計理念。

面盤四點鐘位置為日期顯示窗,如同大部分的 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手錶,動力儲存指針在靠近九點鐘的位置。

SBGE257 以金色調 GMT 指針為綠色面盤增添一抹亮眼色彩。

陶瓷錶圈裝在不鏽鋼錶殼上,錶殼直徑 40.5mm,厚度 14.7mm,長度 48.7,錶耳寬度為 20mm。位在四點鐘位置的旋入式錶冠,讓手錶配戴起來更舒適,錶殼還可以防水 20 氣壓,是非常多功能的錶款。錶殼採用髮絲紋搭配超鏡面研磨,凸顯符合人體工學的幾何設計。手錶背面是堅固的旋入式錶底蓋。

Macro detail of blue dial of Grand Seiko SBGE257. SBGE255──請仔細欣賞指針和時標的細緻質地。
Macro detail of green dial of Grand Seiko SBGE257. SBGE257──金色調的 GMT 指針為綠色面盤增添一抹亮眼色彩。
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GMT 9R66

三款手錶都採用 Grand Seiko’s Spring Drive 9R66 機芯。這是「真正」的 GMT 機芯,也就是說本地時針可獨立調節,而 GMT 指針可固定在「家鄉」時間。

這種功能的優點在於,配戴者抵達不同的時區後,就能快速將時針調整至適當的位置,而不必重置手錶。9R66 型機芯的精準度高達每月 +-15 秒,不必重設時間讓配戴者盡情享受手錶無與倫比的精準度。

Grand Seiko SBGE253 black dial watch with red accents on the wrist.
正裝或休閒都合宜的百搭錶款。

三款手錶都搭配不鏽鋼半鏈錶鍊和帶有標誌的錶扣,還有四個微調點可調整鬆緊度。錶鍊可平衡手錶重量,可以舒適穩固地配戴在手腕上。


價格:NT$195,000
錶殼:不鏽鋼/陶瓷錶圈
尺寸:直徑 40.5mm x 厚度 14.7mm x 長度 48.7mm
機芯:Spring Drive 自動上鍊 GMT 9R66 型機芯
銷售:Mastershops